•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当前位置:成长·升学规划 > 夏校申请 > 英高夏校 > 正文
伊顿公学

伊顿公学

游学国家:   英国

招生对象:   初中生、高中生

项目特色:   暑期课程

在线咨询
项目介绍

伊顿公学(Eton College)坐落在伦敦 20 英里外的温莎小镇,是英国最著名的贵族中学,排名全球第一。学校于1440年由英王亨利六世创办,直到今天仍是男子学校。诗人雪莱、经济学家凯恩斯、英国王子威廉和哈里等人俱是伊顿的毕业生。学校和女王的宫殿同处一地,就如同在女王的关怀下长大一般。

入学与教育

和中国的初中 + 高中模式不同,英国公学体系大多把这两者融为一体。入学初,学生大约为 13 岁,而等他们毕业正是 18 岁,正好可以进入大学继续深造。近年,伊顿为了适应新的教学体系,也提供 16 岁入学的 3 年的教育模式,但大多数情况下,最传统的依旧是整整 5 年中学生涯全部在伊顿度过。同时,伊顿是全寄宿制教育,无论家里远近,无一例外。

伊顿过去是贵族学校,世家子弟出生后即要注册。现在伊顿公学则要求所有想来伊顿的男孩在 10 岁半之前必须提交申请,经过笔试面试层层筛选后,最优秀的 260 名男生将在 13 岁时入学接受全寄宿制教育。

以前伊顿重视并且主要教授古典课程,比如拉丁文,古代历史,古希腊语等,甚至还包括专适用于男生的手工木工,19 世纪以后,伊顿则根据具体情况做了调整,增加了语言、数理、话剧、体育、信息技术等方面的课程。学生在前 3 年需要进修其中的大部分,而最后几年则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对于大学专业的规划继续深造,同时准备英国的大学入学考试。

值得一提的是,伊顿一直强调“绅士文化”和“贵族主义”,他们的课程中不光包含实用主义的数理化,还含有大量音乐、历史、文学、宗教、设计、戏剧等提升素养和气质的课程,多方面要求学生做到内外兼修。

生活与特色

运动——伊顿格外重视学生的体育,几乎每天下午都有体育运动。伊顿校园内设有大片运动场地可供学生使用,足球、网球、英式橄榄、板球,甚至赛艇都无一不有。

着装——和中国校服、甚至是全世界的校服都不同,伊顿的年轻绅士们身着统一的黑色燕尾服,配有白衬衫、圆领扣、马甲、黑色长裤和皮鞋。衬衫的领子必须非常挺拔,衣服不能有褶皱。如果是学生社团或奖学金拥有者,衣服外还有特殊颜色的马甲进行身份标识,也是荣耀和身份的彰显。伊顿的服装一直闻名世界,也象征着它悠久的历史和英伦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