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RoboRAVE竞赛
发布时间:2020-04-05 20:45:09   点击:

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是2001年由25位高中生和老师发在美国新墨西哥州发起的赛事,如今不仅成为了新墨西哥州最大的K-16机器人竞,更是发展成了一个20+个国家上万人参与的赛事。RoboRave的目标是让学生可以体验“Fun while Learning, Sharing, & Teamwork”快乐的学习、乐于分享、愉快协作。在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科学素养、团队合作能力、项目和时间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均得以展现和锻炼。

RoboRAVE是一项由英特尔(Intel)公司主要赞助和支持的国际机器人挑战项目,在美国已有近二十年历史,每年能吸引上万名学生参加。

RoboRAVE因其易上手、教育性和趣味性强的特点,除美国本土学生外,近些年在中国、法国、西班牙、日本、阿根廷、哥伦比亚、墨西哥、捷克和印度等10余个国家也得到迅速发展。

中国组委会也同时兼任RoboRAVE的亚洲组委会,担负RoboRAVE在中国乃至亚洲地区的推广和组织工作。

RoboRAVE国际机器人大赛亚洲区比赛,每年都会被央视作为素质教育中的机器人模块,进行报道宣传。

在RoboRAVE竞赛中,学生需要以团队形式参赛,设计、搭建并用电脑编程控制全自主机器人完成比赛任务。

在准备比赛的过程中,学生们的动手能力、科学素养、团队合作能力、项目和时间管理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均得到显著提升。

RoboRAVE包括了巡线挑战赛、勇攀高峰、骑士挑战、冰壶对抗赛、灭火赛等项目。

该赛事每年1-2月进行亚洲公开赛,5-7月进行国际决赛。

上一篇:HOSA竞赛

下一篇:DMM杜克数学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