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国际学校高中人越来越少?离开国际学校同学们都好吗?
发布时间:2019-10-12 08:23:51   点击:

海拓教育
 
京沪国际学校的幼儿园和小学是一席难求。

能接到幼儿园和小学严苛的面试通知,都激动到欢呼胜利,紧接着是反复和孩子模拟面试的小过程。

通过考试和背景的百里挑一,孩子们幸福的穿上校服,迈进小学。

然而挑战和选择才刚刚开始。

第一次留学潮六至七年级,留下或留学

女儿就读五年级开始,总会接到家长的告别聚会,一些孩子随着家庭返回美国或选择移民。

留下还是留学?

成为围绕小学高年级家长们的主话题。

是选择留下还是留学,读初中和美高?

说实话,留下需要定力,留学需要勇气。

但是没有父母的陪伴,小留学生太容易出现不可逆的心理问题。

这一点我们几乎每年都要反复强调,即使再优秀的寄宿学校和寄宿家庭,也无法替代父母的角色。

先国际学校后美国初中,19年喜获菲利普斯安多佛Phillips Academy Andover 录取

L是我的一位朋友,企业家背景,人淡如菊。

9月份我生日这天她约我,和我讲了她的经历,在这里分享给各位妈妈,也许对您有帮助。

L在2017年5月份申请了美国留学生签证,更神奇的是语言类学习。

但L的气度和背景无可挑剔,看似完全不合理的学习计划,还是打动了美国广州签证官。

儿子在波士顿公立初中学习异常顺利,在申请美国10所高中的过程中,初中老师的推荐信,犹如锦上添花,美高对于一些很熟悉的当地初中,选择优先录取。

在面试家长和学生的过程当中,配合得当,可以起到意想不到的积极作用。

父母一起参加面试、相互补充,从学术、成长温馨时刻和小故事等,可以生动的表达孩子的领导力、责任心和学习能力。

最终SSAT99%分数,被St.Paul、Deerfield Academy等六所名校录取。

L反复强调,这段时间她在美国的陪伴很重要。

根据其他进入美国TOP10的学生,我们总结出其他家长可以借鉴的经验:

01.国际学校读到七年级,去美国初中再读到九年级,成功进入顶尖美高成功几率更大;
02.寄宿初中申请很激烈,走读初中学生父母最好陪读完成初中学业,申请相对会更顺利;
03.综合能力中,艺术或体育是进入美高的必备能力;
04.家庭背景和父母面试,美高非常看重;
05.美国高中更加认可本地初中的申请者。


初中是孩子性格形成的关键期,也是习惯和价值观最受影响的敏感年龄段,家长的陪伴可以从几个维度给予孩子帮助和提前引导。

第二次留学潮九年级,去美国还是英国?

开学九年级,好多生面孔,更多的老生选择了留学。

留学容易,读好却很难。

老生常谈一下,九年级去国际学校和留学,没有太大区别,托福100分是最低要求,要做好一周课程,如科学90页的PPT、英语读一本书并写论文等,根本没有时间消化单词。

上美高英语不过关真的是太浪费钱和时间,还会打击孩子的自信心。

对于就读美高的家长,多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和身体健康。

家长不应在学业上给予孩子们过多压力和指导,一般寄宿排名60以上的高中,学习环境和资源都会很不错。

特别是学习氛围很好,很多学生在国际学校或公立校学习一般,但是到了美高竟如鱼得水,就有赖于良好的学习氛围。

哈佛大学为啥录取了美高的她?

凌总的女儿进入哈佛第二年,刚刚获得暑假华尔街带薪实习机会。

我很赞同并支持Cathy从经济学转为社会或哲学,同时辅修经济学。

因为经济学应用容易掌握,但是社会和哲学才是一个复杂和更多元问题的所在。

Cathy被哈佛的录取水到渠成。

第一个优势是因为美国高中资源丰富,她参加了四年辩论俱乐部,每周培训是由曼哈顿律师团队义务支持的。

团队会为四名同学在辩论、哲学、思维与逻辑等方面由浅入深的进行培养,可想而知,她独特的领袖气质是怎样逐渐养成的。

作为美高服务代表,在美国大学招生官与高中互动活动中,对她印象都特别深刻,最后她成功竞选为学生会主席。

优异的领导力和责任心,最终打动哈佛招生老师——进入哈佛!

等等,好像很多家长觉得,进入哈佛就是培养的原动力,这也是很多学生进入到名校无力就读,并被退学的根源。

培养自我内动力、学习能力、社交和哲学逻辑思维是我们学习以外,给予孩子最好的爱。

Cathy进入哈佛,通过几轮面试脱颖而出,之后进入哈佛大学咨询集团HCCG,参与世界500强公司调研和CEO会议。

她突出的写作能力、由内而外的自信和亲和力,以及完美的逻辑思维,都是获得青睐的真正原因。

大二时,Cathy还参与管理了另外两个俱乐部:CSA和HCCF。

凌晨1点时,孩子们还在开会,没有自身的内动力,哪里来的原动力?

海拓团队我们爱名校,更爱孩子,培育中西合璧的学者和领导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