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择校指南 | 北京最难进的国际学校Top5!
发布时间:2023-12-10 10:37:15   点击:

在选定国际学校后,如何顺利进入目标学校成为亟待解决的棘手难题。
 
通常,教学实力强劲的优质国际学校,入学难度也相对较高,不但设有严格的身份限制,学生还需参加入学测试,并通过其他学术成绩和活动竞赛等背景情况去综合评估是否符合入学要求。
 
那么,在北京最难进的国际学校Top5都是哪几所?学生应如何准备才能成功入学?
 
1、北京鼎石学校
 

 
北京鼎石学校创立于2014年,是一所遵循中国国家课程标准,同时借鉴先进课程框架的全日制/寄宿制双语学校。
 
鼎石小学部借鉴探究式小学课程大纲(IPC),中学部借鉴中学课程项目框架以及IBDP课程体系。
 
鼎石虽建校不久,但凭借北京地区排名Top10的IB成绩已稳居国际学校第一梯队,且因没有招生身份限制,生源质量较纯国际学校更好,许多知名导演和演员的孩子均在该校就读。
 
入学考试
· MAP测试(阅读、语言使用、数学)/ SSAT考试;
· 写作(1篇中文、1篇英文);
· 英文面试
 
2、北京顺义国际学校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在北京国际教育发展史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是北京市第一所国际学校也是第一所提供全套国际文凭课程的学校。
 
ISB的建立最初是为解决驻华使馆和外交人员子女就学问题,因此身份限制非常严格,学生必须拥有纯外籍身份,是北京地区最难进的国际学校之一。
 
ISB汇集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外籍学生,其中美籍学生占比约为40%,这也促成了ISB浓郁的美式教育风格,黄磊的女儿黄多多就曾在ISB就读。
 
入学考试
· 英语测试(包括听说读写,要求达到母语水平)
 
 
3、北京德威国际学校
 
 
作为英国九大公学之一德威公学的所属学校,北京德威因传承了德威公学400年卓越历史及建校精神而被人熟知。
 
德威的办学制度极具特色,由于诸多就读国际学校的学生常常面临转校问题,为让这些学生快速融入新的校园环境甚至国家文化,德威设置了艾伦、伍德豪斯、欧文斯宋庆龄、约翰逊五个学院,以“学院制”德育体系帮助学生迅速找到与之相契合的社群。
 
当然,除却为人称道的硬实力,北京德威声名远播的特别原因是由于其“星味十足”,备受明星家庭青睐。像是王菲的女儿窦靖童、李湘的女儿王诗龄、王中磊的儿子威廉都营在德威就读。
 
入学要求
· CAT4测试(文字推理、数字推理、逻辑推理);
· 英文写作;
· 英文面试
 
4、北京京西学校
 

北京京西学校成立于1994年,是北京最老牌的国际学校之一,与德威、ISB并称为北京最好的三所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在全国1500余所国际学校中,京西是较早提出融合中西文化这一理念的,是外籍人员子女学校融入中国文化的典范。是以,京西的校园环境极具中国特色,学校还积极策划开展各类传统文化活动帮助学生了解中国文化,热爱中国文化,传承中国文化。
 
此外,京西的中文教学实力也十分强劲,堪称北京国际学校里中文教学水平最高的学校,无需担忧学生入学后中文能力减弱。
 
入学要求
· MAP(数学、阅读、语言)
 
 
5、北京乐成国际学校
 
 
北京乐成国际学校坐落在北京CBD商圈,地理位置优越,教学资源丰富顶尖,目前是北京最大的,设施条件最好的国际学校之一。
 
乐成提供由国际文凭组织(IB)授权的全套IB教学体系,即小学课程PYP、中学课程MYP和大学预科课程DP。
 
虽然成立仅有十年,但乐成已凭借优质的国际化教学质量和先进设施在北京的众多国际学校中脱颖而出,并成功为全世界多个国家超过200所知名学府输送了无数头角峥嵘的优秀毕业生。
 
入学要求
· 英文(阅读、写作);
· 数学;
· 中文(文学作品赏析);
· 招生办老师面试;
· 外方校长面试
 
虽然以上几所国际学校的申请难度较高,但只要全面准备,一样可以成功入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