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寄宿美高7万美元留学费用,课业压力大,他们后悔吗? 精英教育让强者更强,有目标的孩子太自律!
发布时间:2020-05-28 09:27:22   点击:

美高课程概述

美高课程设置是以学分制为基础,需要学生自己安排且有主动性选择的。学生可以合理安排自己的必修课和选修课。
学生根据兴趣和学分要求,以及未来职业规划,开始“自由”的高中学习,这种自由会促使学生尽快养成独立思考的思维模式,确定自身学习和人生目标,从而自律自己。
相对,排名越高的寄宿高中,在宿舍和图书馆熬通宵写论文做研究就会越普遍。家长们心疼孩子们的辛苦,但正是这些为目标而努力的孩子, 又是他们的骄傲。这些有梦想、有内动力、自律的孩子就是中国未来的后浪。

01、普通课程
美国高中采用学分制教学,学生可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英语、数学、历史、社会科学、自然科学、语言与艺术这六 大类中进行课程选择。

02、荣誉课程
根据学生在普通课程学习和考试能力,针对学习能力较强的学生设计,独立思考能力的培养,荣誉课程满分一般高于普通课程0.5分。

03、AP课程
全称Advanced Placement,即美国大学预修课程。AP 课程共有22个门类,37个学科,学生可依据自身兴趣、专业规划、自身优势一般学生会选择3至于5门,满分5分。

后浪表示综合能力提升数学优势较弱

美国高中学校遵循因材施教,会给不擅长数学的学生最基础的数学教育,而给热爱数学的天才学生以最高水平的数学教育。

美高学生进修学生,一般会涉及到普通课程,荣誉课程,AP数学,或AMC数学等。

近年来美国大学针对华裔的严格政策,原本中国学生会因为极强的数学能力而获得名校⻘睐,但是近年来随着类如IB教学体系的发展,很多美籍印度裔学生在这个科目里会占有很大比利优势,从而获得MIT等加州理工学院的青睐。



思考能力和分析能力让家长叹服

在美高期间独立思考和表能等能力是最基础的要求,分析和决策能力才是精英教育的精髓。

通过几年的美高学习和生活,家长们猛然发现,孩子对事物的深层次分析(刨析)和逻辑能力比我们想象的要优秀很多。



美国的学霸真的更努力倒逼我们加倍努力

很多美高家长在出席九年级开学典礼后,会突然明白,美国上东地区的父母其实更加拼命。他们拼的是资源,精英家庭的孩子开学之前都会委托藤校教育顾问,陪伴孩子四年高中选课,专业和职业规划。这就促使了美国本土孩子在高中期间,学业、项目、运动、成绩齐头并进,这些精英阶层的下一代压力,是下一步要进入名牌大学获取最好的教育和社会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