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美国签证禁令6月24日零点生效,教育部表示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只是暂时的,北京国际学校最新动态
发布时间:2020-06-24 17:05:48   点击:

01 美国签证禁令6月24日零点生效!

自今年4月底川普签署“暂停移民申请人入境60天”行政令起,就在为下一步的限制做打算,于是在酝酿、斗争了数周之后,终于颁发了原行政令的扩大版——禁止持有H-1B、H-2B、L、J等签证的人入境。

6月24日零点生效!

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当然如果有必要还会延期执行!

预计这半年将影响52.5万外籍人士赴美,包括第一轮行政令影响的17万移民申请人。这可谓是他入主白宫以来最激进限制外国人使用工作签证入境的一次。

02 教育部: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只是暂时的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日前,《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

《意见》提出,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加大中外合作办学改革力度,改进高校境外办学,改革学校外事审批政策,持续推进涉及出国留学人员、来华留学生、外国专家和外籍教师的改革。

疫情对出国留学的影响将是暂时的。《意见》重申将继续通过出国留学渠道培养我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各类人才,我们将积极开拓优质教育资源合作渠道,拓展出国留学空间。



03 普林斯顿大学取消今年的早申请

普林斯顿大学取消今年的早申请

由于新冠肺炎的原因,美国东部时间6月18日12时10分,普林斯顿大学宣布了这样一条重磅消息!同时,普林斯顿还宣布,暂停对SAT/ACT标化考试的要求。至此,8所藤校均宣布在2021年秋季入学实行Test-Optional政策。

当天中午,普林斯顿大学招生办在学校官网首页更新了与新冠肺炎相关的招生新政

普林斯顿大学招生说明页面提供了几个关键时间节点:

8月中旬,开放申请;

11月1日,提交托福/雅思/PET成绩;

1月1日,申请截止,申请材料提交完毕;

2月1日,财政援助申请截止;

4月1日,录取放榜;

5月1日,候选人的回复截止日期。


04 哈罗毕业季圆满结束


哈罗北京2020届毕业生们收到来自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伦敦政经(LSE)、帝国理工学院、曼彻斯特大学、纽约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世界众多顶尖大学的offer。

05 教育部发布留学预警: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近期,澳大利亚主要高校计划于7月前后陆续开学。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势头没有得到有效控制,国际旅行和开放校园存在风险。疫情期间,澳大利亚发生多起针对亚裔的歧视性事件。教育部提醒广大留学人员做好风险评估,当前谨慎选择赴澳或返澳学习。



06 海嘉国际双语学校学生在袋鼠数学竞赛中获奖

袋鼠数学竞赛是由澳大利亚著名数学家 Peter O’Halloran 于 1980 年发起的。不同于传统的数学竞赛, 袋鼠数学竞赛强调的并不是数学的高难度和挑战性,而是用有趣生动、接近生活的题目,激发孩子们学习数学。

这是海嘉首次参加这项竞赛,KG-11年级参赛学子共获66个奖项,分别为1个超级金奖,4个金奖,16个银奖,22个铜奖,23个数学技能奖。海嘉为了培养孩子们对于数学的热爱,每年都举办数学节,“生活中的数学“等相关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培养对数学兴趣与自信。

让孩子们知道:数学的本质不是使简单的事情变得复杂,而是使复杂的事情变得简单。从而慢慢发现,原来数学是人类最有魅力,最有创造力的一门学科。



07 鼎石校长来信:“如若你保持宽宏,一切终将有好的转向”

鼎石校长Malcolm McKenzie(闵茂康)给全校师生写信中提到:

至少今后几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内,这一场大流行病将仍然不可预测,非常危险。我们需要继续适应变化,灵活应对,互相支持,乐观积极,保持韧性。我们仍然无法得知下一学年共同学习的具体形式和样貌。但我们一定会继续学习。尽管每天都可能很艰难,但让我们不要过分囿于短期的困境之中。如果我们能把目光放得长远,那么这对我们自己、对我们的学校来说,意义都重大得多。如果我们如此做了,那“一切终将有好的转向”。

校长来信| “如若你保持宽宏,一切终将有好的转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