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国际学校选校指南 |北京京西学校VS北京爱迪学校
发布时间:2021-07-24 09:48:33   点击:

今年5月,福布斯中国联合麋麓、中国银行正式发布了2021国际化学校年度评选榜单。这也是福布斯中国第一次发布国际学校的相关榜单。

榜单前三,均为北京国际学校,分别是 北京顺义国际学校、北京京西学校、北京德威英国国际学校

这里其中有两所咱们第一期就聊过了(点此回顾),所以这一期Calypso老师就给大家说说北京京西学校,以及位列这份榜单前50的另外一所——北京爱迪学校

图片

 

一、升学率 

 

所谓高升学率指的是名校录取人数和比率,主要看的就是美国Top20综合性大学+美国Top10文理学院+美国藤校+英国G5,外加一些其他著名院校,比如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卡内基梅隆大学等。

美国Top20综合性大学:普林斯顿、哈佛、芝大、耶鲁、哥大、MIT、斯坦福、宾大、杜克、CIT、达特茅斯、约翰霍普金斯、西北、布朗、康纳尔、莱斯、范德华、圣母、华盛顿圣路易斯、乔治城

美国Top10文理学院:Williams、Amherst、Bowdoin、Swarthmore、Wellesley、Middlebury、Pomona、Carleton、CMC、Davidson、Washington and Lee

美国常青藤八所大学:哈佛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耶鲁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达特茅斯学院、布朗大学及康奈尔大学

英国G5超级精英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UCL)、帝国理工学院、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二、课程体系

 

目前国际通用且认可的国际课程体系有A-Level、AP和IB。

A-Level:英国高中课程,是英国全民课程体系,是英国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也是英国学生的大学入学考试课程。

AP:全称Advanced Placement,中文译为大学预修课程,由美国大学理事会(The College Board)赞助和管理,是中学生可以提前选修的大学课程,相应的考试称为AP考试。

IB:国际文凭组织IBO(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 Organization),是为全球学生开设从幼儿园到大学预科的课程。全中国最顶级的国际校,都有IB资质。因为IB从整个课程设计上就强调学术研究能力,连数理学科都需要做论文,是更讲究深培养、重能力的课程。 

图片

三、北京京西学校

 

北京京西学校(Western Academy of Beijing)是一所通过IBO授权的外籍子女国际学校,现阶段仅招收拥有国外户籍的学生。

京西是为满足日益增多的在京工作的外籍人士子女受教育的需要而创建的一所国际学校,为广大的国际人士接受中国文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

这所学校创建于1994年,已有27年的历史。学校有大约来自57个国家的1500名学生左右,以及大约190名外籍教师。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京西学校被北京市、教育部以及北京奥组委评为“北京2008奥林匹克示范学校”之一。

图片
图片

 

走在教育领域前沿,聚集各国教育专家

京西学校时刻关注世界各个科研领域中最先进的研究成果与科学理论,不仅是教育学,也包括神经学、心理学等其他科学专业;并且主张将它们融合到教育体系中,不断对校内教育体制进行创新改革。

京西最新开展的学生培养项目FLoW21(The Future of Learning at WAB)的目的,便是打破传统教学模式,完成对学生“怎么学”和“学什么”的教育。其核心为推崇个性化学习:在“怎么学”方面,京西主张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这是能使学生受益终生的能力技巧;在“学什么”方面,京西认为最重要的是激发学生对于不同领域知识的热情。

图片

以“学”为核心使命,以“贡献”为最终目标

当提到京西学校的标志(Logo)和使命(Mission)时,每一个人都十分骄傲。京西的标志由学校使命的内容组成,不仅有中文和英文双语的单词结合,也具备能够体现核心思想的设计:居于中央的“学”,既表示“学生”,也表示“学习”——这意味着“学生”是京西学校一切活动的中心,“学习”是全体师生都需要牢记心中、不断创新进步的过程。

这便是京西学校赋予自己的使命:“融合(Connect)、激发(Inspire)、挑战:贡献(Challenge:Make a Difference)”,以及“学(Learning)”。这几个看似简单的词汇确是经过了深刻思考后精心挑选的。

 

四、北京爱迪学校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Aidi School),只要是中国境内的中国籍和外籍学生,从幼儿园到高中均可接收。

爱迪是由澳大利亚教育发展集团投资创办,经北京市教委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澳大利亚政府认可,是中国唯一一所全英文讲授完全与国际接轨的澳大利亚同步课程,文凭和学位广受国际认可的中外合作学校。

图片
图片

 

北京爱迪(国际)学校也是澳大利亚西澳州政府教育署课程委员会正式授权的国际大学录取考试——TEE(Tertiary Entrance Examination)中国唯一考试中心。

学生参加TEE考试可直接报考或申请澳大利亚的悉尼大学、墨尔本大学,英国的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美国的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新西兰的奥克兰理工大学以及加拿大的多伦多大学等104所世界名校。

学校已输送逾万名学生前往澳大利亚、加拿大、英国、美国、新西兰等世界各国深造,被誉为“中澳两国教育合作的成功典范”。

 

选校小tips:

京西目前只招收外籍学生,爱迪中外国籍都可接收;

从美本录取的比例上来说,京西要胜于爱迪,想去美国的学生家庭可以优先考虑;

有意想让孩子去澳大利亚留学的,爱迪学校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