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重磅消息 | 美国旅行禁令11月起解除,重点都在这里了!
发布时间:2021-09-26 09:34:18   点击:

美国当地时间9月20日,白宫宣布,美国将于11月对来自33个国家(包括中国、印度、巴西和欧洲大部分地区)的航空旅客重新开放,只要已全面接种新冠疫苗,即可入境
图片

 

自2020年起,美国政府对非必要旅行颁布禁令,导致许多家庭被迫分离一年多,还有一些常规性活动,例如赴美参加SAT考试等也受到了一定的阻碍。

旅行禁令即将解除,这对有短期赴美需求的人群无疑是一大喜讯!那么,禁令解除后,外国公民真的能够正常入境吗?又该如何入境呢?

图片
 

白宫方面已经公开宣布了取消禁令的最新进展:

所有赴美的外国公民,需要接种新冠疫苗且全程接种完毕,并且在登上飞往美国航班前,出示疫苗接种证明

在日常防疫方面,美国政府还表示正在采取其他措施来减轻病毒的传播,例如:核酸检测、接触者追踪和佩戴口罩

美国将开始实施额外测试要求外国公民必须在前往美国前三天接受新冠检测,并出示阴性证明

已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仍需遵守CDC在1月实施的要求,在飞往美国的国际航班前,出示3天内的阴性报告

除此之外,对于未接种疫苗的美国公民,政府要求其在出发前一天进行检测,并在抵达后再次检测

完全接种疫苗的乘客抵达美国后将不受任何检疫要求的约束。

 

划重点

11月初以后,外国公民只要在登机前提交3天阴性检测报告和疫苗接种文件,就可以入境美国。

图片

 

好消息!打中国疫苗也可入境

在新冠疫苗被逐渐接受的情况下,短期的国际旅行将逐渐恢复正常,这亦是有留学需求的同学们所期待的。

很多人最关心的一个点是,中国疫苗是否被美国疾控中心(CDC)所承认。对此,CDC周二已明确承认中国疫苗(科兴、国药)是可以接受的包括美国的辉瑞、莫德纳、强生、欧洲疫苗以及世界卫生组织所批准的其他疫苗。但俄罗斯的疫苗目尚在审查程序中。

这就意味着基本所有人都可以赴美旅游

CDC将在新政策生效前,发布一份被认可的新冠疫苗清单,以及一份要求航空公司收集所有前往美国的旅客的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等信息的联系人追踪令(contact tracing order)。

这份追踪令要求航空公司收集前往美国的旅客的信息,包括电话号码和电子邮件地址,以提醒旅客可能遇到的接触风险。航空公司将被要求保留30天的接触者追踪信息。

图片

 

课代表提醒大家:

除了打疫苗是入境的要求之外,根据不同国家和地区,美国依旧有不同的旅行限制,所以大家在买飞机票前先和航空公司确认好所达目的地的旅行限制要求,以防到时被遣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