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学员故事|看顺义国际学校AS阶段学生开学前都在做什么
发布时间:2022-09-10 20:07:16   点击:

海拓成立之初,重点聚焦解决国际学校初高中学生的学习问题和升学规划,积累了大量的国际学校IG/A-Level/IB/AP以及出国考培雅思、托福、SAT、ACT教学和教研经验,高分满分层出不穷,得到了业内和家长的信任和肯定。

但,我们知道很多学生完全可以避免在初中和高中的曲折学习经历,如成绩低,情绪差,学习技能未能跟上新学年的新要求,英语阅读和写作差距极大等综合问题,导致家长焦虑和学生巨资补习。为此,我们把海拓学生的成长故事整理分享,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国际学校家庭远离焦虑。


选择英系国际学校的家庭肯定对IG和A-Level并不陌生。IGCSE课程具有广泛与核心的学科设置,基本上每个学生都需要学8-12门课程(必修+选修),旨在为学生将来的A-level学习和就业奠定基础,培养必要的学习与应用技能。优秀的IGCSE成绩是不仅是学好A-level的基础,更是进入英国顶尖大学的标配!
A-Level课程一般分成AS和A2两个阶段,对比IGCSE,在难度系数上拥有很大的提升。IGCSE考试成绩好,各科可以取得A,并不意味着A-Level就能学得好。

这个夏天,海拓迎来了两位结束IG学习的同学。因为开学之后要面临A-level学习,所以这个暑假显得尤为珍贵,大家都希望在这个暑假查漏补缺,以便开学之后能更顺利的进入A-Level阶段。我们来看看他们AS前的暑假是如何度过的!


学生背景
► 小J同学
► 就读于北京某国际学校Y11
► 遇到的问题:IG进阶AS阶段&托福

小A同学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学习新知识接触新的事物都很快,但是男孩子性格使然,有时候毛毛躁躁,学习不认真。

为了让他尽快进入学习状态,海拓老师先是安排了摸底测试,从查漏补缺开始,一点点进阶学习难度。学生很愉快地接受了“挑战”。

(小A同学学习日常)

在跟小A同学接触了一段时间之后,老师发现一旦有他感兴趣的话题,其实是很好沟通交流的。于是,助教老师就以此作为切入点,在课余时间跟他聊,渐渐小A同学就和老师们都熟络起来,在沟通学习上的问题也顺利很多,学习也更主动性了。

(小A同学学习日常)

这个暑假,小A同学的成长让妈妈非常欣慰,主动学习,认真上课,作业完成质量有目共睹。暑期的托福考试,一开始还担心自己不在状态影响前面的考试,结果前两项都拿到了满分!

(小A同学学习日常)


学生背景
► 小M同学
► 就读于北京某国际学校Y11
► 遇到的问题:A-Level数学

小M同学则是个非常有个性的女孩子,所以跟她沟通是一个很慢热的过程,多数时候她都自己一个人在教室,学习自主能力较强,性格也很独立。

(小M同学妈妈咨询老师)

小M同学遇到的问题,则是想要通过A-Level校外报名来为自己增加考试的机会,从而分散A-Level数学大考一次考6门的压力。理论上来说,学生可以选择多考几次,申请学校的时候用自己考得最好的那次成绩来申请,可以分开报名分开考。海拓老师详细了解了她的需求之后,为她仔细规划了A-Level备考计划。


小M同学初来海拓,跟老师交流话也不多,后来海拓老师慢慢发现,只要是跟她聊学习相关的话题,例如排课调课,报名考试以及考前冲刺,她还是很愿意和老师继续沟通。

在充分了解到她的学习需求后,海拓老师为她早早安排了对应科目老师,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假期学习方案。


其实这两位同学在IG阶段基础都还可以,只是自主学习的习惯还需要加强,对IG阶段的知识框架还需要夯实。这个暑假的充实学习让他们更加从容跟自信了,对于马上进入A-Level阶段的学习,也从充满疑问到充满期待。我们也祝福他们带着这份底气和信心升入全新的AS阶段!

新学期,海拓喊你来学习啦

点击下方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