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托福喜报|托福115!听力阅读口语全满分,这里面有什么秘诀?
发布时间:2023-03-03 20:57:47   点击:

托福考到100分是个什么水平?

根据2021年托福成绩报告,去年全球托福考生平均分88分,比上一年度上涨1分。其中阅读平均分22.4,听力平均分22.6,口语平均分21.1,写作平均分21.6。

所以,如果你托福考到100分,虽然超过全球70%的考生,但申请名校仍不算是一个很有竞争力的分数。如果你考到110分,那就稳稳超过全球90%的考生。


海拓小M同学最近一次托福考试拿到了115分,听力阅读口语全满分,妥妥的实力。但她也曾经过了80-90-100-105-115的进阶历程。如何能每次都做到分数稳步提升?来看她的故事。


托福80-100,一步一步扎实提升

M同学和海拓考培女神Krissy老师相识已有五年之久,目前就读于美高G11。她的家庭早规划意识比较强,并没打算让她靠短期冲刺提升托福成绩,而是很早就开始启动托福备考,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托福一步步从 80-90-100-105-115 一步一个脚印向前走

M同学第一次考托福的时候,只有80分。海拓老师认真给她分析了各项得分情况,根据她每项得分来安排学习计划和进度。

M同学的学习力也很强,愿意积极配合老师一起,集中时间和精力打好英语基础,从分析文章整体结构开始,然后段间关系、句间关系、句子内部关系逐一击破,掌握阅读题型思路,最后强化时间概念,学会快速阅读。听力也是注重先打好基础,前期先理解听力的考察重点,知道考试考什么,该怎么练。

到了第三次考托福的时候,她已经稳步提升到了100分。


托福100+到115,有何秘诀?

当M同学步入托福100+门槛之后,再往上提升就要开始更换策略了。主要策略还是靠大量刷题,强化训练+老师点评的方式进行提升。为了同时训练M同学的考试心态,老师在考前也会安排大量模考,然后根据每次模考暴露出的问题逐个击破,查漏补缺,再反复强化。

有一些同学可能会担心SAT和托福同时备考会难以兼顾。其实不然,M同学从托福108分提升到115分的这个过程完全是通过SAT的学习来反哺托福。SAT的学习对于托福阅读和写作有很大的作用。


国际学校/美高学生如何备考托福口语?

国际学校/海外高中给孩子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语言学习环境,但往往忽略了二语学习者的基本功问题。

大部分国际学校/美高学生在英语口语方面都很敢说,语音语调也都很好,但是托福口语考试不拿分,这主要是因为语言表达没有逻辑,说的内容较空洞,缺乏论据支持,总是在重复同样的东西,没有展开。

针对口语部分的问题,海拓老师采用讲练结合的方式,着重强化提升M同学表达的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考试规定时间内快速语言组织能力。提升了表达准确性,托福口语成绩自然不会低。


M同学能够稳扎稳打每次提升直到拿下托福115的成绩,和平时的练习和大量的模考有很大关系。这里海拓国际学校考培女神Krissy老师建议大家:

►英语基础扎实是关键,也是各种考试最大的底气;

►口语和写作这两个输出项,最需要的就是多磨练,和老师互动批改反复打磨的过程才是真正提分的关键;

►托福100+想继续提升,聪明刷题是关键。

功夫用到了,方法用对了,平时每一次小测试大模考都稳住了,托福成绩就是水到渠成的。托福成绩想要实现突飞猛进,记得扫下码戳课代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