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海拓资讯 | 原来牛剑录取还有隐藏“加分项”?
发布时间:2023-03-16 23:48:29   点击:

2023申请季牛津剑桥已放榜,海纳全规划学子顺利斩获牛津录取一枚!
 
海纳海拓凭借多年对英国院校录取的钻研,从成立至今保持每一年都有牛剑G5录取,那些拿到Offer的录取者多数都提交了IGCSE成绩,而且优异的IGCSE成绩会成为“录取加分项”。
 
课代表带大家来解析牛剑到底是如何看待IGCSE的。
 
 
 
01、牛津大学
 
虽然牛津大学官网没有明确要求GCSE成绩,但各专业主页上都有标示:GCSE/IGCSE是影响面邀和录取的重要因素。
 
例如,牛津医药专业会根据申请者的GCSE成绩、笔试成绩发来面试邀请。
 
(来自牛津大学官网)
 
牛津王牌专业PEE,更在录取报告中明确了录取标准,即GCSE/IGCSE成绩重要性与笔试TSA、A-Level成绩并列。
 
牛津最热门的经济与管理专业,面邀最看重的条件分别是TSA成绩、GCSE/IGCSE成绩和预估分。
 
(来自牛津大学官网)
 
根据牛津大学公布的2021&2022申录学生的成绩来看,更高的GCSE/IGCSE成绩绝对可以提升自身竞争力,可谓是提交A*的科目数越多,录取率越高。
 
02、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官网同样没有明确要求GCSE成绩,但各学院会要求申请者提供GCSE/IGCSE成绩单,作为其在学校或学院整体成绩背景进行考查。
 
大部分成功拿到offer的学生在与所申专业相关的GCSE/IGCSE科目上都取得了很高的成绩,至少手握4到5个A或A*(7/8/9分)。
 
(来自剑桥大学官网)
 
 
IGCSE选课建议
 
因此,以牛剑为目标的同学们一定要重视自己的IGCSE成绩!
 
IG英语、数学和科学是必选科目,也是多数英国大学指定要求的学科,因此申请者至少要有6门IG科目成绩。然而,多数牛剑申请者都拥有10门以上的科目成绩。
 
多数IGCSE学生对未来申请的专业方向比较模糊,这种情况下,至少学习一门科学、一门外语、一门人文学科等等,这样可以为多个学科领域打下基础,也有利于未来A-level/IB和大学课程的学习。
 
因为申请人数暴涨,学科成绩优异的申请者比例增加,英国的顶级院校陆续将GCSE/IGCSE成绩和选课纳入参考。
 
尤其今年夏季大考的同学们,IGCSE复习计划要尽快提上日程!海拓IGCSE考前串讲开始招募,大考冲刺先人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