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海拓资讯 | 重磅!耶鲁大学恢复标化成绩要求!SAT/ACT/AP/IB四选一
发布时间:2024-02-28 20:47:16   点击:

美国当地时间2月22日,耶鲁大学宣布自2025Fall起,恢复申请者标化成绩要求!
 
至此,耶鲁大学成为继达特茅斯学院后第二所恢复标化成绩要求的藤校。
 
 
 
#1、耶鲁大学最新标化成绩要求
 
此前,针对申请者标化成绩要求,耶鲁大学所实施的是长达四年之久的Test-Optional(标化可选)政策,经过深入研究,耶鲁大学决定变更为Test-Flexible(测试灵活性)政策。
 
与Test-Required(标化必须)政策不同,Test-Flexible(测试灵活性)政策对于标化成绩并不局限于SAT/ACT成绩,而是给予申请者更多选择权,允许申请者提交除SAT/ACT以外的美国大学先修课程AP成绩或国际文凭考试IB成绩。
 
 
具体而言,申请者可从SAT/ ACT/ AP/ IB四种考试中选择其中一种或多种成绩进行提交。
 
如果申请者选择递交AP/IB成绩,必须提交至少一门学科成绩。此外,申请者若在申请前完成多门学科考试,则须全部提交。
 
如果申请者选择递交SAT/ACT成绩,耶鲁大学接受申请者多次考试后的最高分数,但申请者需要提交历次成绩。需要注意的是,若申请者重考次数过多,会严重影响录取机率。
 
 
#2、耶鲁大学恢复标化成绩要求的原因
 
近年来,GPA成绩高分膨胀现象严重,导致大学无法仅依据GPA成绩准确判断申请者的实际学术能力,生源质量也逐渐降低。
 
且相关研究的证明结果也显示,学生的GPA成绩与大学成绩关联度较低,而标化成绩则与学生在大学阶段的成绩是否出色、能否进入顶尖研究生院、能否被理想的公司聘用联系密切。
 
标化和GPA预测大学期间学业表现的对比
 
不仅如此,对于教育资源有限的地区的学生而言,他们无法接受到数量更多、更具挑战性的课程,也鲜少有机会参与丰富多样的高含金量活动,如果缺失标化成绩这一重要的学术能力证明途径,进入到名校的概率会显著低于其他富人家庭的学生,进而造成教育公平失衡。
 
因此,恢复标化成绩要求将有效弥补大学生源质量的不足,以组建多样化的高素质新生班级,同时使让招生更加透明。
 
 
目前,美国Top50大学中已有耶鲁大学、达特茅斯学院、麻省理工学院、乔治城大学、佛罗里达大学、佐治亚理工大学、普渡大学、佐治亚大学共计八所大学相继宣布恢复标化成绩要求。
 
可见,美国名校仍将标化成绩作为准确评估申请者学术能力能否在未来适应大学课程的重要衡量指标。想要申请美国名校的申请者必须重视标化成绩,早做规划、做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