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拯救ACT阅读最有效的方式:精读
发布时间:2018-05-19 20:28:15   点击:

通过读英文原版书临时抱佛脚突破ACT阅读,我不认为能做到,也不认为是一个正确的路径。甚至还有的同学,读了大量的原版书,然后考试成绩依然惨不忍睹。

  漫无目的地阅读英文原版书,这叫【泛读】。泛读可以用来拓宽知识面,增加人文素养,积累词汇量。这个看着门槛低,实际门槛很高。

  如果需要短时间内迅速提升英语能力、快速通过ACT,泛读这种学习方式并不合适。泛读更适合那种有坚实阅读能力的,用来筛选信息,获得特定知识。我给你一个例子,比如一分钟可以阅读几千字,那么我可以说有了泛读的基础。

  我想强调的是,泛泛阅读并不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备考方式。

  应当承认,对于英语学习来说,只要你阅读了,肯定会有收获,哪怕只是一个新词。可是,对于标准化考试来说,“只做题,不求甚解”是错误的道路。

 

拯救ACT阅读最有效的方式:精读

 

  泛泛做题的场景是:每做完一篇文章,对对答案。如果做(蒙)对了,就做下一套,我好幸运;如果做错了,就觉得这道题太难了不会考,或者就干脆把答案背过,再考到就直接填写记忆中的答案。

  很多考生刷了很多题目,桌子上试卷摞的高高,非常满足,非常有成就感,要亲亲要抱抱要举高高,但是ACT阅读依然是20分上下。这就是只追求刷题数量,而忽略了刷题的质量。看着很有收获,但其实浪费了大量的时间。

  如果你需要提升阅读实力,最有效的方式,就是【精读】。精读是弄懂出题句的词汇,理清复杂的句子结构,讲清楚某选项为什么正确,某选项为什么错误,最好能把文章给其它同学们讲清楚。

  学习更多在于突破未知和不确定的东西,而未知和不确定的东西都是需要时间,需要揣摩,需要精读。

  你读每一遍,对文章的理解是有差别的,刚开始可能对文章内容的理解是差异非常大,但随着遍数的加深,也许差别就会很细微,但一定会有差别的。就古人说的:读书百遍,其义自见。

  做精读,就是要下功夫,慢下来,边读边记,至少要多三遍以上,不断添加自己的理解,丰富对篇章的认识。喜欢一千个人,真的不如好好爱一个人,阅读也是同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