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重磅消息!2017年6月SAT所有国际考场竟被取消
发布时间:2018-05-19 19:46:32   点击:

素有“美国高考”之称的SAT(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验)主办单位美国大学理事会给每一位注册了2017年6月参加SAT考试的学生发了一封邮件,通知考生将取消美国本土之外的所有国际考场的考试,这其中包括中国学生经常去的新加坡,泰国,中国香港、台湾等地区的考场。

  在SAT取消6月国际考场考试后,许多网友都发文表示朋友圈内被这一突如其来的消息刷屏了。有网友感慨,现在连进个考场都难了。还有网友表示,“SAT一月份考试取消了部分成绩,6月份考试整个取消,留学形势愈加严峻”。

  此外,在考生们收到的邮件中,主办方同时宣布2017至2018年以及2018-2019年国际SAT考试由原来的六次减少为四次,考试日期分别为2017年的10月、11月和2018年的3月、5月。

  学习及学校申请计划被打乱

  SAT是由美国大学委员会(College Board)主办,其成绩是世界各国高中生申请美国大学入学资格及奖学金的重要参考,它与ACT(American College Test)都被称为“美国高考”。中国大陆考生一样,绝大多数都会选择香港考场,其次就是韩国、新加坡等。

  SAT同时设有国际考场和美国考场,美国考场的考试次数为7次,比国际考场多了3月份的一次考试。据介绍,今明年美国考场还在8月份增加了一场考试,所以今年美国考场有8次考试机会。

  今年6月份考试取消后,对我国考生影响不小,对于已经报名了的考生来说,取消意味着整个学习及学校申请计划被打乱。

  取消原因分析:

  SAT近年来取消部分考试一直以来离不开两个主要的原因:考题泄露和重复。从考试中心的角度来说,考题的研发和编撰需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出于成本等各方面原因,考试中心会选择重复利用考题。因此,一些备考公司会提供搜集到的试题,帮助客户提前练习。搜集试题的手段五花八门,派“枪手”赴美考试、记下考题等都在其中。美国媒体一直强调提高所有考试的公平性,但是作为公平公正的标杆考试机构美国大学理事会来讲,一味地取消考试和成绩,却并没有很快地对旧考题反复被利用的问题做出有效的解决,这对绝大多数认真备考的考生来说,显然不公平。

  考生该如何应对?

  1.考生如果有条件的话,可以选择报考美国本土6月份的考试,到美国参加考试,顺便也可以参观一下未来将要申请的心仪的院校,一举两得。如果刚好有夏季学校或者夏令营的同学,可以顺便考试。

  2.如果已经报名了六月份考试,最好尽快转场到五月份的SAT考试,在今年的春季季度必须要有一次有效的成绩,如果没有的话,十月份相对压力就会非常大了。SAT2转SAT相对比较复杂,必须要给美国大学理事会打电话来更改考试类型。考生需要准备好所有注册信息以备核实,更改好以后建议同一时间直接将考场定好,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3.如果对SAT准备不是特别充分的同学,可以尝试转考ACT(与SAT并称为美国高考,既是美国大学入学的条件之一,又是美国大学发放奖学金的重大依据)。此外,2019级的同学可以暂且不用着急,因为在2018年3月也会有国际场的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