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不可忽视的女性力量——女校巡礼
发布时间:2021-03-16 08:56:22   点击:

3月8日是国际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men's Day,这个节日的诞生原本是带有政治色彩的,现如今已经逐渐演变成类似西方母亲节和情人节之类,成为向女性表达尊敬、欣赏和爱意的机会。

提到常青藤名校,大家肯定都不陌生,但是提到常青藤女校,大部分人心里可能都画了一个大大的问号,仿佛盖着一层神秘的面纱。

随着女性高等教育的发展越来越快,美国女子学院的分量也正在变得越来越重,今天海拓全规划就带大家来认识一下现存最著名的五所女子学院吧!

 

韦尔斯利学院(Wellesley College)

 

韦尔斯利学院创建于1870 年,距今已有135 多年的历史。占地五百英亩的校园多数都是哥特式的设计。校园内除教室、宿舍外,公园、教堂、剧场等设施也一应俱全,连接各个建筑物和设施的道路以及大街小巷纵横交错,使得校园宛若一座新英格兰小城市。

 

韦尔斯利学院的宗旨是:为每一个要在世界上创造不同的女性提供最好的教育。韦尔斯利学院的学生来自美国各地,个个都是精英中的精英,只有5%的应届毕业生经过层层的筛选才能最终进入学院学习,接受极高水平的教育。韦尔斯利学院的教学质量很高,它在全美国最著名的学院中排名第四

如今,在女子学院学生数量锐减的情况下,韦尔斯利学院却反其道而行,其生源仍在不断增长,由此可见这所学校的魅力也是首屈一指。

图片

韦尔斯利学院出过不少名人。例如,我国的宋庆龄和宋美龄。1969 年,希拉里也毕业于此,后来她与克林顿结婚并成了美国第一夫人。

 

史密斯学院(Smith College)

 

史密斯学院是大家公认的全美最辛苦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的课程安排都非常紧凑严格。学校注重培养学生改变世界的高素质能力,并着力培养女性不妥协、不让步的坚韧品质。史密斯学院的校长克拉克·西利(Clark Seelye) 提出:“大学教育不是使女性适合于某种领域和职业,而是通过计划周密的手段开发她所有的才能,因此她可能在任何职位上都能成为更完美的女性。”

 

此外,该学院拥有前卫建筑风格的艺术表演中心,其校内艺术博物馆珍藏了超过两万件各个年代的艺术品,在文理学院中拔得头筹。该学院对女性的艺术、文学方向培养也为文理学院之最

图片

《飘》的作者玛格丽特·米切尔以及南希·里根、芭芭拉·布什两位美国第一夫人均毕业于此。

相信漫步在史密斯学院的校园里,你会感受到无与伦比的文学艺术气息。

 

布赖恩莫尔学院(Bryn Mawr College)

 

布赖恩莫尔学院之所以出名是因为她是全美毕业生获得博士和硕士学位占总学生数比例最高的大学。

当这所学院于1885年敞开大门时,她就致力于给女性提供高水准的学术课程。该学院是女子学院中第一个提供博士学位的学校。被公认为是全国最美丽的学院校园之一。

图片

布赖恩莫尔的学生来自世界各地,学院里将近有四分之一的学生都是不同肤色的。布赖恩莫尔寻求让她的每一个学生都能拥有积极的思维、能对自己的人生有很好的规划和自我引导并对世界作出贡献。其学生多样性也促进了学生在政治方面的独特见解。该学院的政治气氛自由,活跃,并且学生们对现实问题都相当的关心。

除此之外,布赖恩莫尔学院与宾夕法尼亚大学共享教学资源,也由此可见其在教学质量、师资团队以及人脉资源方面都有着强大的资源背书。

 

曼荷莲文理学院(Mount Holyoke College)

 

关于曼荷莲文理学院,有句话形容得最贴切:“拥有最古老的女院历史,最美丽的美国校园。”

 

当曼荷莲文理学院于1837 年正式开学时,她就在女性教育上做了两个重大改革。她制定了严格的学术理论要求和苛刻的课程,这显然与当时国内的教学指导方针是格格不入的,当时人们认为女性无论在体力上和智力上都不如男性。这也是曼荷莲文理学院积极开拓、积极创新并且名声远扬的原因。

图片

曼荷莲文理学院也是美国第一所女子文理学院,同时它也是麻省五校联盟的成员之一,并且可以享受其他四校的丰富资源,包括:阿默斯特学院、史密斯学院、汉普顿学院以及麻省大学阿默斯特分校。

所以,如果你想在大学的学习过程中多多了解其他学校并结识其他学校的学生,那么曼荷莲文理学院绝对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瓦萨学院(Vassar College )

 

其实瓦萨学院已经并不算是传统的常春藤女校了,原因是在1969 年的时候,这所学院开始招收男生,成为一个男女混校

但是即使形式不同,这所学校的信念仍在:从创物主那里得到了同样智力结构的女性,与男人有同样的智力培养和发展的权利。她在学习和体育训练两方面所取得的高标准、先进的教育设备以及雄厚的师资力量都走在了妇女高等教育的前列。

 

此外,瓦萨学院在福布斯美国大学排行榜中也名列前茅,一举超过加州理工学院和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其本科生申请法学院以及医学院的比例远远超过其他学校将近20%。

所以,如果你对未来就读法学院以及医学院有着浓厚的兴趣,那么瓦萨学院将会是一个不错的地方。

图片

七所常春藤女校的另外两所,巴纳德学院(Barnard College)作为女校可以单独申请入读,但学习生活已与哥伦比亚大学充分融合,而拉德克利夫学院(Radcliffe College)也合并到了哈佛大学里面。虽然她们已不作为独立的女子学院而存在,但她们仍一直致力于女性教育的研究与培养,孜孜不倦。如果同学们对女校感兴趣,那不妨考虑去申请这些学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