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你知道AMC,却不知道什么是UKMT?
发布时间:2021-04-01 09:31:42   点击:

提到国际数学竞赛,可能很多学生和家长会先想到AMC(美国数学竞赛),不过今天我们要给大家聊一聊英国的UKMT。

 

UKMT

什么是UKMT

英国大不列颠数学协会

UKMT(The United Kingdom Mathematics Trust英国大不列颠数学协会)是英国最大规模的数学竞赛,全球考生均可报名参加。UKMT为11到18岁的学生提供不同等级的数学竞赛,主要侧重于学生的数学能力和逻辑推理技巧

图片

 

竞赛等级分为初级Junior、中级Intermediate和高级Senior。

 

JMC

少年竞赛

Junior Mathematical Challenge

参赛年龄:主要为英格兰和威尔士Year 8或以下的学生设计的比赛(北爱尔兰是Year 9和苏格兰S2或以下)。

考试细则:测试设计为一小时的25道多项选择题,这个在学校就可以完成测试。学生需要用B或者HB铅笔在答题纸上填写答案。UKMT会在6周之内将答题结果返回给学校,如果提供有效的邮箱地址在3周之内便可收到测试结果。

成绩评定:全国前40%的学生得到Gold, Silver or Bronze的证书,比例是

金牌:6.7%

银牌:13.3%

铜牌:20%

得分最高的1200名学生会被邀请参加少年奥数比赛(JMO)

接下来8000名学生会被邀请参加初级袋鼠赛Junior Kangaroo(JK)

 

IMC

中级竞赛

Intermediate Mathematical Challenge

参赛年龄:主要为英格兰和威尔士Year 11或者以下的学生,北爱尔兰Year 12和苏格兰S4或以下的学生。

考试细则:内容与少年组Junior Challenge相同。

成绩评定:

金牌:6.7%

银牌:13.3%

铜牌:20%

UKMT会挑选出最优秀的500名学生参加中级奥数比赛(IMO)

最高分获得者将被邀请参加UKMT的暑期学校。

接下来5500名学生会被邀请参加中级袋鼠赛Intermediate Kangaroo(IK)

注:

Grey Kangaroo(灰色袋鼠) 适用于9年级以下学生

Pink Kangroo (粉色袋鼠)适用于10年级和11年级学生

 

SMC

高级竞赛

Senior Mathematics Challenge

参赛年龄:主要为16-19岁的孩子设计的比赛。英格兰和威尔士Year 13,北爱尔兰Year 14和苏格兰S6。

考试细则:考题测试为90分钟25道多项选择题,学生需要用B或者HB铅笔在答题纸上填写答案。考试满分125分(基础分25分)25道题,每道题5个选项,答对得4分,不答得0分,答错扣1分,题目难度循序渐进。UKMT会在11月之前将结果返回给学校,如果提供有效的邮箱地址测试结果会提前返回。

考卷一般是二周前会寄给学校,如果距离考试一周前还没有收到考卷需要学生尽快联系UKMT。

SMC主要考察学生推理能力,精密思考能力及流畅使用基本的数学技巧来解决数学问题的能力。SMC的考题整体来说难度不高,不涉及高中知识,同时会设置一些拔高题来挑选更为优秀的学生。

图片

成绩评定:

金牌:10%

银牌:20%

铜牌:30%

UKMT会挑选出最优秀的1000名学生参加BMO第一轮(British Mathematical Olympic Round1)。

接下来2000名学生会被邀请参加高级袋鼠赛Senior Kangaroo(S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