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他们急了:纽约州多所大学校长联合致信政府,确保国际学生秋季返校
发布时间:2021-04-15 09:31:10   点击:

聊完今年美国大学申请季,已经offer在手的国际学生们接下来要考虑的,就是准备开启新的大学生活了。

为此挂心的并不只有留学生家庭,还有美国各高校校长们。近日,包括哥伦比亚大学、康奈尔大学、纽约大学在内的美国纽约州17所大学的校长集体致信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要求其尽快采取措施,启动签证,取消旅行禁令,确保国际学生秋季学期能够返校就读

图片

信里指出国际学生对于美国高校的重要意义,以及目前美国全球各地使领馆处于关停或者半关停的状态。鉴于办理F1签证的手续和时间周期,如果要确保国际学生能在今年秋季赴美留学,现在恢复F1签证业务是当务之急!

图片

这封信中尤其提到了中国学生的处境,美国驻华使领馆的F1学生签证已经停止办理13个月了!而印度学生也面临同样的签证延误问题。由于中印两国是这些美国大学的主要留学生来源地,这个问题特别值得关注。

图片

在请愿信中,这17所学校明确要求政府部门采取以下政策:

1. 开启美国在中国使领馆的F1签证

2. 如果使馆无法重启,可以在线面签或给予免面签

3. 取消旅行禁令

图片

(部分大学校长签字)

 

纽约州一直都是美国最重要的国际学生留学地之一,国际学生每年为纽约州带来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收入,并创造数万个就业岗位。在过去一年里,国际学生流失给纽约当地带来了巨大损失,这或许也是美国大学急于让国际学生返校的原因之一。

希望美国政府能够如这些大学所愿,尽快采取措施帮助国际学生于今年秋季成功返回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