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对IGCSE文学没兴趣?考试无从下手?我有办法!
发布时间:2021-06-30 11:35:36   点击:

英语语言和英语文学是GCSE&IGCSE的必修课,也是大学录取时十分看重的核心科目。

虽然但是,有不少家长私下里跟课代表吐槽过,孩子面对文学课实在是太崩溃了……

如果不是对诗歌、戏剧、散文有足够多的兴趣,那文学可真是学生非常抗拒但又不得不硬着头皮上的一门课了,且还不容易拿高分。

 

要解决这个问题,咱们先得来了解下IG文学都学什么、考什么。

IGCSE文学课成绩由平时和期末两大部分构成。

平时成绩,主要是根据分章节阅读,平时随堂或布置作业形式考察学生对文学作品的理解程度。

期末,就是IGCSE大考,对整个诗歌、散文、小说等综合测试。

IGCSE文学考试分为两份试卷:

试卷(一)诗歌和现代散文(Poetry and Modern Prose)

试卷(二)现代戏剧和文学遗产(Modern Drama and Literary Heritage Texts)

两份试卷考察四个方面的文学分析能力:

AO1: 充分理解作品字面含义,并能够深入阅读并做出文学批判。

AO2: 分析作者如何通过语言、形式、结构来呈现主题和文学效果。

AO3: 在作品内部各个段落或章节间进行互文分析或在不同作品之间展开文学比较。

AO4: 了解作品文本与作品所处历史背景之间的关联。

 

要能够把晦涩枯燥的文学课讲得生动有趣,还能帮助孩子学好拿高分,海拓英语文学金牌讲师宁老师的经验可就太丰富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