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学员故事|转学国际学校,不想IGCSE考砸,复制成功学姐的经验吧
发布时间:2022-08-10 21:58:04   点击:

海拓成立之初,重点聚焦解决国际学校初高中学生的学习问题和升学规划,积累了大量的国际学校IG/A-Level/IB/AP以及出国考培雅思、托福、SAT、ACT教学和教研经验,高分满分层出不穷,得到了业内和家长的信任和肯定。

但,我们知道很多学生完全可以避免在初中和高中的曲折学习经历,如成绩低,情绪差,学习技能未能跟上新学年的新要求,英语阅读和写作差距极大等综合问题,导致家长焦虑和学生巨资补习。为此,我们把海拓学生的成长故事整理分享,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国际学校家庭远离焦虑。


国际课程体系里,无论高中是要面对Alevel还是IB大考,很多学校都在初中阶段通过IGCSE的学习和考试来检验基础知识段学习内容是否掌握扎实,所以学好IGCSE并取得优异的大考成绩对就读国际学校初中阶段至关重要。


 
那么知道了IGCSE考试重要性why的问题后,我们接下来就要解决How如何更有效的学习以及取得好成绩,这里我们往期国际学校IGCSE取得全优好成绩的学姐们分享他们的学习秘籍。



 01、要选好考试科目

根据兴趣爱好以及擅长的方向进行选科,IGCSE除数学、英文、科学(生物、化学、物理)是必修科目之外,还可以选修4-5科其他课程,初中阶段因为对未来本科要就读A-Level科目甚至是大学感兴趣的专业方向都还没有那么清晰的时候,建议可以多尝试一些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的科目,通过学习来为多学科领域打下基础,同时也便于自己探索和发现自己学习科目的优势方向。



 02、要养成记学习笔记的好习惯

对于IGCSE每个科目,学习之前先学会结合考试大纲(教学大纲)通读教材目录,方便对整个科目知识结构形成清晰的知识地图.这部分可以通过使用Mindmap思维导图的方式加深印象。

学习笔记分两部分:
1、知识点笔记,一边可以常备一本知识点集的学习参考书,同时将自己掌握薄弱的知识点重点挑出来着重做笔记;
2、针对考试做笔记,记录答题得分点。



 03、刷题

考试的题目尤其是大题一般是把几个知识点结合起来进行测试,这个就需要我们平时掌握了每一个独立的知识点的同时,还要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联系,我们在掌握了各个知识点基础上,接下来就需要通过多做综合练习来强化巩固。

多做题,也能摸索出出题人的考核意图,便于我们考试的时候提升答题准确率。



04、一定要有错题本

千万记住,错题一定是我们最宠爱的,刷题过程中出现的错题,真是太好了,暴露出来的问题,我们不用回避,它反映了我们学习的薄弱点,越不会,我们越要攻克。错过的题,都可以整理出来,类似的题可以多做几遍,直到再遇到类似的题已经从弱项变为强项。


 
掌握了上面的几个循序渐进的学习方法,并养成学习习惯,考试前再进行重点复习,IGCSE大考一定会像开篇的学姐们一样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为了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学习状态,在暑假里集中准备I GCSE/A-level,海拓暑假开设了A*百人计划,点击下方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