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学员故事|9/10年级这么做,稳升IBDP阶段
发布时间:2022-08-17 22:45:22   点击:

海拓成立之初,重点聚焦解决国际学校初高中学生的学习问题和升学规划,积累了大量的国际学校IG/A-Level/IB/AP以及出国考培雅思、托福、SAT、ACT教学和教研经验,高分满分层出不穷,得到了业内和家长的信任和肯定。

但,我们知道很多学生完全可以避免在初中和高中的曲折学习经历,如成绩低,情绪差,学习技能未能跟上新学年的新要求,英语阅读和写作差距极大等综合问题,导致家长焦虑和学生巨资补习。为此,我们把海拓学生的成长故事整理分享,希望能帮助更多的国际学校家庭远离焦虑。


学生背景
♦小J同学
♦就读于新加坡某国际学校G9
♦遇到的问题:Pre-IBDP

IB体系十分庞杂,课程学习仅是其中一部分,延伸的CAS活动,EE拓展论文和TOK知识论文需要占据课外大量的时间。

升入IBDP第一年之前一定要做好两方面的准备,第一就是英语能力,特别是英语写作的能力,另一个就是时间规划。在此基础上,在科学、人文、外语、艺术、社会工作等各个方面也要注意平衡发展,不偏科,为IB课程学习提前打好基础。
在新加坡就读国际学校的小J同学,就是在这个阶段来到了海拓。

小J同学之前在北京就读国际学校,8年级结束后,在她爸爸对新加坡教育体系的了解和认可的基础上,决定给孩子转读新加坡国际学校,也是我们都熟知的IB体系。

初中阶段从英系学校转读IB校,对小J同学多少会有些学习体系和结构的冲击,但是整体影响不大,她很容易就适应了在新加坡的学习节奏,这个得益于在国内就读国际学校,长年接受英文授课的结果。


 
结束了9年级的学习,小J同学即将步入Pre-IBDP的学习,我们都知道,进入IBDP阶段,对所选六门科目的要求都会有明显的提升,同时也对学生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小J同学明显感觉到数学、经济都会有一些吃力。

经过首次试听,海拓老师发现她的知识点掌握还不是特别熟练,于是在这个阶段规划导师提前建议,小J同学可以利用暑期的时间集中预习IBDP的内容,同时巩固MYP的基础核心知识点,遗忘的部分也可以再熟悉强化一下,为接下来进入到IBDP阶段的学习做准备。


了解到学生学习的真实需求后,海拓老师为她早早安排了对应科目老师,并制定有针对性的假期学习方案。


我们为小J同学具体安排了如下计划:

1、针对现有科目知识掌握情况进行摸底测试,掌握学生所学内容哪些知识点模块掌握薄弱,掌握不扎实;

2、针对测试情况,以查漏补缺的形式,快速复习巩固以往所学内容,为接下来的预习新知识做好充分的铺垫;


 
3、预习阶段,老师会根据实际学习时间制定学习大纲具体到每次课程具体内容,同时配备课后对应练习,以作业的形式再巩固,老师会根据练习正确率情况调整下次课的教学进度,也会避免一味推进教学进度忽略新知识掌握情况。

4、实际教学时间结束后,我们还会给学生留一些作业,请小J同学按照自己的时间安排,在暑期剩余时间里陆续的完成,目的还是为了巩固所学内容。

即使正课结束后海拓助教老师以及任课老师依旧会在群里,如果有任何学习问题,海拓随时提供答疑。


集中一个月的巩固复习以及新知识的预习以后,小J同学感觉面对学习心里更有底了,对即将到来的新学期也感到更加自信。我们也期待她带着这份底气和信心升入全新的IBDP阶段!

为了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学习状态,在暑假里集中准备IBDP,海拓暑假开设了两期IB满分冲刺计划,点击下方详细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