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海拓资讯|AP主流科目难度盘点,来看看有没有你选的科目!
发布时间:2023-02-04 09:26:29   点击:

2023年的AP考生注意啦!
 
中国香港考评局决定为部分AP科目增加逾期报名机会,时间为2月1日-2月14日,想要报名的考生可以将想报名的科目以及考试日期电邮至ap@hkeaa.edu.hk进行申请!
 
AP正常考可申请逾期报名的科目:
2D艺术、3D艺术、生物、化学、汉语语言与文化、比较政府与政治、绘画、环境科学、人文地理、日语语言与文化、微观经济、音乐理论、物理2、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西班牙语言与文化、西班牙文学与文化、美国政府与政治、美国历史、世界历史: 现代。
 
AP延迟考试可申请逾期报名的科目:
生物、微积分AB、微积分BC、比较政府与政治、英语文学与写作、法语语言与文化、德语语言与文化、人文地理、日语语言与文化、拉丁语、物理1、物理2、物理C力学、物理C电磁、心理、美国政府与政治。
 
在帮助同学们准备今年AP考试的同时,课代表也带大家回顾下2021-2022年AP统考放榜,看看中国学生常考的各个科目得分率如何吧!
 
 
 
社科与历史类
 
该类别中,中国学生大多数选的是人文地理、宏观经济、微观经济、心理学等学科,而这些学科5分率也是较高的。
 
其次是欧洲历史、美国历史、世界历史等历史类,这几门都是公认较难的AP课程,5分率也比前面几个科目低。
 
比较政府与政治、美国政府与政治就属于比较冷门的科目了,通常考生也比较少。这类学科一般是未来想学国际关系与政治相关专业的学生会选择,算是展现自己学科兴趣的好机会。
 
 
 
英语类
 
可以看出AP英语文学与写作的5分率直接翻倍,而AP英语语言与写作的成绩依然保持平稳状态。
 
但实话说,这两门课程对于中国学生来说都不简单。AP英语语言与写作的难度高于SAT和托福。这门科目是能让学生真实地了解美国大学的写作课程是怎么样的,写成什么样。对学生的语言能力、写作能力、逻辑思维能力都是有一定的要求。
 
AP 英语文学与写作则是大学初级水平的英语文学分析课程,可以说是人文学科中最难的课程之一。需要学生阅读大量文本,且难度非常大,对英语基础要求高。此次5分率属实让人有点意外,大家在选择的时候还是要谨慎考虑。
 
 
 
数学与计算机类
 
数学类课程通常是中国学生的热门选择,学起来比较容易,容错率变化不大,因此5分率也是比较高的。
 
AP 微积分 BC 是5分率最高的一门学科。微积分偏向纯数多一些,偏好文科的同学不妨试试统计,而目标计算机专业的同学们则通常都会选择CSA(计算机科学A)/CSP(计算机原理)。
 
 
整体得分率形式对于社科与历史类是没有太大变化的,除了个别科目上涨较多,其他科目都是在可控范围内。
 
5分率高也许是容错率高,也许是它真的简单,但是每个人情况不一样,建议大家根据自己兴趣来选择~
 
 
科学类
 
如果是按照从易到难排序的话,通常中国学生会选择的是:环境科学、物理C、化学、物理1/2、生物。
 
AP 生物是 AP 理科科目中难度很高的一门课程,因为 AP 生物内容繁杂、专业名词多且晦涩,大量的专业词汇会在客观上给学生带来学习上的障碍和挑战,这意味着作为国际学生,需要先付出成倍的精力攻克词汇,然后才能进行深层次的学习。一般是未来要就读于生物/化学/心理专业的同学会选择并进一步学习的。
 
环境科学算是这些科学类中的文科,也是不少同学的选择,学起来容易上手,甚至连生物化学基础稍弱的同学都能学进去。
 
 
 
物理和化学的难度不相上下。
 
与 AP 生物类似,AP 化学有很多的学习材料、专业词汇,需要大量的记忆,并且要求学生对复杂的化学过程有扎实的概念理解。
 
AP 物理包含物理 1、物理 2、物理 C 力学、物理 C 电磁学四门科目。物理 1 和 物理 2 的考试内容更加基础,都是基于代数,对概念理解的要求更高。相比之下,物理 C 的知识内容比物理 1 和物理 2 的更难,而且主要聚焦于几个具体的主题。
 
从5分率来看,物理C力学25.3%,物理C电磁学30%,它的容错率在AP考试中更高一些。
 
不过话说回来,5分率高也许是容错率高,也许是该科目真的简单,但是每个人情况不一样,课代表还是建议大家在选择科目的时候要结合个人基础和感兴趣的方向为佳!
 
如何结合自身具体情况,根据目标专业和兴趣爱好选择进行AP课程的科目选择呢?选定科目之后如何冲刺5分呢?扫码戳戳海拓课代表,给你满意的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