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寒假集训|IG升入AS阶段不适应?寒假弯道超车指南
发布时间:2023-01-17 08:23:37   点击:

随着IGCSE成绩在英国大学招生中的作用越来越大,IG成绩全A已经成为选择该课程体系的同学们都在奋斗的目标。不过,IG阶段只是起点,努力拿到全A固然可以帮助大家在A-Lvel阶段更好地前行,可是还有不少同学从IGCSE升入到AS阶段之后,倍感挣扎。
 
到底问题出在哪里呢?
 
 
01、课程难度明显加大
 
IGCSE课程具有广泛与核心的学科设置,在这个阶段,虽然必修加上选修每个学生都需要学8-12门课程,但学生接触到的知识相对也比较浅显,而到了AS阶段,课程难度系数就有了明显提升。
 
拿物理科目来说,IGCSE阶段学习的大多是一些基本概念、原理以及公式的直接应用。
 
而到了AS阶段,不仅学生需要学习的概念数量会显著增加,知识点也会更深更复杂,与实际生活的联系也更加紧密。有的理论还需要学生发展抽象思维,理解起来难度不小。
 
所以,一定要重视对基础知识的巩固。在这个阶段,要顺着知识框架与脉络构建知识体系,这样才会理解得更加透彻。
 

02、课程内容显著增多
 
这也是AS阶段和IGCSE阶段最显著的差异,课程内容量增加的不是一点半点。
 
无论文科还是理科,AS阶段涵盖的知识面更广、词汇量更大、需要记忆的内容更多。很多科目的知识点比较分散,不少知识前后联系不大,如缺乏整体框架思维体系,学生很难统筹把握。
 
到了AS阶段,课时量也会增多,虽然科目变少了,但课业量可并没有减少。
 
想要提高效率,一定要充分利用教材上的有用信息,遇到有疑惑的地方要多翻看教材。还要养成定时训练的好习惯,这样可以及时对知识盲点进行重点扫除。
 

03、英语水平不够扎实
 
相比IGCSE阶段,AS阶段所涉及到的词汇量更大、知识点更多也更复杂,所以对学生的英语理解水平要求也会更高。想想看,如果连题目都读得一知半解,自然也很难写出好的答案。 
 
无论是理科考试的简答题还是文科考试中的essay写作,都需要学生具备极强的英语表达能力,特别是学术写作水平。因此大家在学习其他科目的过程中,一定不要忽略对英文能力的加强。
 
 
所以说,升入到AS阶段,同学要具备更强的自主学习能力,不仅要独立完成作业,还要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进行有计划的复习,一旦发现落下什么知识点,一定要及时进行查缺补漏。
 
眼看2023已到,夏季大考已经不算远了,想要取得理想成绩,系统性查缺补漏不能少,寒假就是最好的时机!IGCSE&A-Level A*冲刺,有海拓来帮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