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SAT备考|别再陷入“标化可选”骗局!想要爬藤,SAT/ACT成绩不可或缺!
发布时间:2023-05-18 23:08:45   点击:

曾经,SAT/ACT成绩是申请美国大学必备的重要学术能力参考指标。近两年,迫于线下考试组织困难,各大学纷纷调整标化成绩提交政策。
 
调整后,多数美国大学均采用Test-Optional政策(标化可选),不再强制要求申请者提交SAT/ACT成绩,若申请者主动提交,学校则仍会将其纳入评估范围。
 
但“标化可选”仅是特殊情况下的临时性政策,随着经济生活重归正轨,SAT/ACT考试也恢复组织,然而哈佛、耶鲁、普林斯顿等藤校却并未取消该政策,而是相继宣布继续沿用。
 
 
哈佛大学宣布“标化可选”政策延续到2026年秋季前
 
那么,申请者是否还有必要参加SAT/ACT考试?
 
01、美国大学陆续恢复SAT/ACT成绩要求
 
目前,部分藤校虽已宣布继续沿用“标化可选”政策,但根据相关院校政策信息显示,该政策沿用有效期多为1-3年,这意味着“标化可选”在未来仍有取消可能,申请者需做好心理准备。
 
此外,麻省理工、纽约大学、普渡大学等美国顶尖高校早前均已恢复提交SAT/ACT考试成绩的要求。大学认为,标化考试对申请者的识别评估作用不可替代。
 
 
麻省理工学院宣布恢复SAT/ACT要求
 
因此,想要申请以上大学的申请者必须参加SAT/ACT考试。
 
 
02、“标化可选”=“甜蜜骗局”
 
根据CB官方发布的2022年SAT全球成绩报告显示,共有高达1,737,678名高中学生于2022年至少参加过一次SAT考试,较之2021年增加了约20万人。
 
可见,即便“标化可选”,绝大多数申请者也仍然选择提交SAT成绩,提高个人竞争力。
 
 
 
CB发布《2022年SAT全球成绩报告》
 
不仅如此,多数实施“标化可选”政策的美国顶尖名校虽宣称不再强制申请者提交SAT/ACT成绩,但在录取时仍会横向比较申请者是否有SAT/ACT成绩。
 
 
 
部分美国顶尖大学标化成绩提交率
 
 
03、SAT/ACT成绩的不可替代性
 
对于SAT/ACT成绩的重要性,麻省理工学院招生官曾表示,在录取时,会根据申请者的SAT/ACT成绩、平时成绩、作业以及其它因素进行综合评估。若缺失SAT/ACT成绩,将无法准确地评估申请者的学术能力能否在未来适应大学课程。
 
 
麻省理工学院招生官对标化成绩重要性的说明
 
因此,在没有出现可供替代的标化考试前,SAT/ACT成绩仍然是大学招生官录取申请者的重要评估因素。
 
其实,对于中国申请者而言,标化考试恢复是增加个人竞争力的机会,中国申请者一向是SAT/ACT考试的高分获得者。
 
今年,SAT/ACT考试场次增多,想要爬藤成功的申请者快把规划备考提进日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