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A-Level秋季大考放榜!分数线飙升,失利怎么办?
发布时间:2024-02-04 09:21:52   点击:

随着爱德思考试局于1月18日公布大考分数,各考试局A-Level秋季大考均已放榜结束。
 
其中CAIE考试局因在秋季大考中发生泄题事件,部分涉及泄题的学科和试卷被予以满分处理,以至分数发布后,整体分数线呈上涨趋势。而爱德思考试局此次大考的分数水平则与夏季大考基本持平。
 
那么,以上两大考试局的热门学科分数线具体是多少?在该考季未能达到目标分数或失利的学生该如何应对?
 
 
 
 
 
01
CAIE热门学科分数线
 
 
 
01、数学
 
在该考季,数学学科的等级分数线相较以往上涨了约5%-8%。
 
其中,A*等级的分数线为234分,A等级的分数线为219分。
 
 


 
 
02、物理
 
在该考季,物理学科题量增多,另外解释题和定义题难度有所增加,需要考生在备考时锻炼思维的灵活性,注意时间管理。
 

 
 
03、化学
 
化学学科在选择题部分出现较多过往真题,这意味着后续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应加强真题训练,重点关注常考题型,理清相关解题思路,掌握知识点与解题技巧。
 



 
 
04、经济
 
在该考季,经济学科难度与过往持平,且A等级分数线有所下降。和化学学科相同,高频次出现过往真题的类似题目,需要考生在日常训练中重点关注。
 

 
 
 
02
爱德思热门学科分数线
 
 
 
01、数学
 
在该考季,P1和P2分数线有所提高,P3和P4计算量大,且题型灵活,需要考生注意细节以及加强计算速度。
 
 
 
 
02、物理
 
物理学科难度大幅度提高,出现较多新题型和冷门知识点。因此,学生在备考时切忌忽略冷门知识点,应牢记并熟练掌握所有知识点,做到知识点贯通串联,以攻克新题型。
 
 
 
03、化学
 
化学学科难度与分数线均与过往持平,建议学生在备考时回归真题。
 
 
 
04、经济
 
经济学科此次所考察的均为基础类题目,分数线也与过往持平,整体难度有所下降,但学生仍需注意定义、概念部分的背诵。另外,写作训练也不容忽视。
 
 
以上即是2023年A-Level秋季大考各考试局热门学科分数线汇总。
 
在此次大考中未能取得理想分数或意外失利的学生,可通过“复议”重新评估成绩,也可参加五月大考重刷相应学科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