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国际课程 | 国际生必看!A-Level夏季大考有多重要?(附热门学科A*攻略)
发布时间:2024-03-18 21:33:05   点击:

A-Level课程体系虽在一年内设有多场考试,但相较于一月、十月大考,夏季大考因学科数量更全、考试难度更大而更富重要性。
 
不仅如此,夏季大考作为首考,其成绩的高低将直接影响牛剑&G5等名校对学生学术实力的衡量判断。因此,AS阶段的学生需要通过夏季大考取得优异的预估分数提前申请目标大学,以抢占先机;A2阶段的学生则需通过此次夏季大考换取无条件录取offer。
 
可见,A-Level夏季大考至关重要,学生应如何规划备考才能成功获得A*?
 
 
如何规划备考A-Level夏季大考
 
 
 
 2-3月:全面复习
 
在2-3月,学生应依据考试大纲标注和梳理重点考察的知识点,以此做出合理的复习规划,并以课本为基础展开全面复习和巩固。
 
建议学生利用思维导图等方式加强知识点之间的联系,同时加深对概念性和理论性的知识点的记忆。
 
3-4月:查漏补缺
 
在全面复习巩固后,学生应进行知识点的查漏补缺,再次加强知识点的掌握情况。
 
在该阶段,通过习题和真题训练强化知识点的运用尤为重要,但学生切忌盲目刷题,应在过程中及时归纳总结,整理答题思路和技巧,调整做题节奏。
 
 4-5月:冲刺阶段
 
临近考试,学生需保持积极良好的应考心态,该阶段持续保持日常的复习、练习、归纳总结即可。
 
A-Level夏季大考临近,按部就班复习之余,答题技巧的及时总结也不容忽视!热门学科都有哪些答题技巧能够助力A*冲刺?
 
 
A-Level热门学科答题技巧
 
 
 
#1  数学 
A-Level数学选择题难度较小,可利用排除法、以小见大法、极限法等方式快速筛选或得出正确答案,以便将时间分配给后续难度较大的解答题。
 
作答解答题时,应根据相关公式按步骤分点列出推导过程,使阅卷老师能够精准识别答题得分点。
 
#2  物理 
A-Level物理难度较大,尤其涉及电学、力学、运动学方面的知识点不但需要理科思维,同时还强调记忆。
 
因此,学生在作答时应先理解相关物理概念,在此基础之上通过联系实际生活辅助解题。
 
#3  经济 
A-Level经济为全英文试卷,题干及文章中包括很多艰涩难懂的专业词汇,建议学生在作答时尽量选择简单句,避免单句中包含太多观点,出现主观点被淹没的情况,以便行文思路更加清晰。
 
#4  化学 
A-Level化学在作答时需根据分值来分配答题时间,分值较小的题目快速作答,复杂且分值高的题目,耐心分析。
 
#5  生物 
A-Level生物Essay部分的考题分值较大,在作答前应撰写好大纲并罗列关键性的主题词,再进行具体内容的串联和润色。
 
掌握核心解题技巧能够助力学生稳步答题、超常发挥,但规划备考才是夺取高分的基础!
 
A-Level夏季大考临近,如果你也想全科A*,冲击牛剑&G5,扫描下方二维码,海拓导师1v1帮你扫清知识点学习障碍,归纳总结大考考点,稳拿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