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300W竟然只够读到国际初中!!!家长们后悔了吗?
发布时间:2021-04-13 09:16:37   点击:

上周我们说过了初中“学渣”王者归来(国际学校避坑必看:请珍惜初中学渣,王者归来的他们帅爆了),这些吞金兽们一旦终于熬过了青春期,仿佛突然间就不再叛逆了。看着他们白天努力上课、晚上熬夜备战竞赛写论文的身影,父母心里难免也会有点失落,原来成熟也是独立的开始

而这时候父母们也往往要开始准备下一步的养老、理财、工作等一系列计划。说到这方面,海拓全规划分别采访了来自哈罗和德威的国际学校家长以及青苗和启明星的双语学校家长,向他们了解下从幼儿园到高中阶段的教育投资,并整理分享给大家。

 

 

幼儿园3-5岁教育支出:

100万

 

学费:60万(20万/年)

钢琴、游泳、美术:36万(12万/年)

 

有数据显示,更多家长更倾向于选择国际化双语幼儿园。国际学校给我们感觉就是“又恨又爱”,因为它的确是“又好又贵”,所以大部分家长觉得这部分花费还是很值的。

就读双语幼儿园的孩子,一般会有中外班主任,这能保证中文全面发展。在幼儿园里,孩子们有足够的自由去探索和实践,从而发现自己的兴趣,这种自由度能够鼓励他们从自主式游戏到自主学习。

总之,国际或双语幼儿园,如果可以给孩子留下一个美好的童年,家长投资也算值得!

图片

哈罗妈妈觉得孩子在幼儿园收获最大。哈罗国际学校以培养孩子领导力为己任,对于哈罗幼儿园低龄学生,领导力被生动化的描述为:iRules, 包括 I team up, I create, I respect, I care, I go for it, I help.

这些都是教师带领学生在生活区或者学习区遇到类似场景时会引入的生动易懂的词汇。比如看到更小的同学需要帮助,那么I help,我的孩子就会很自然地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哈罗妈妈最后强调,不仅孩子性格完善,学习能力强,知识面广,好奇心强,她自己也收获了众多闺蜜

由于家庭背景相似,幼儿园家庭之间的互动频繁,周末不同主题的活动,都可以延伸和深化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

 

 

小学教育支出:

200万起,差异化明显!

 

学费:120万-150万(20万-25万/年)

艺术类:30万-60万(5万-10万/年)

体育类:30万-60万(5万-10万/年)

辅导类:英语及数学24万-48万(单科4万/年)

 

家长的规划与习惯,潜移默化影响着孩子未来。以家庭为单位来看,有的家庭重视教育投资,有的重视体育发展,或者艺术培养。

而有些家长可能会在小学五、六年级这个阶段,后悔选择了国际教育。

深度剖析他们的焦虑原因,其实很多是可以避免的,如培养学生的英语能力和作业习惯,重视激发孩子的内动力是核心等等,我们之前有很多文章详细聊过,可以在本文末尾进行回顾。今天我们重点说教育支出。

艺术类和体育类的教育支出差异化明显。有些家长选择了马术项目,基本投资动辄几百万,包括教练费用、优质赛马进口费用和饲养等费用。艺术类投资上,很多家长非常智慧,启蒙阶段就选择了高水准的专业教授辅导。

图片

小学阶段,通过艺术和体育来发展孩子情商和逆商,帮助孩子不断进步,建立自信和内驱力,并在艺术创作或体育竞技上取得好成绩,这笔投资就更加值得。

 

 

初中教育支出:

150万,培训费预算增大!

 

学费:75万-90万(25-30万/年)

艺术类:24万(8万/年)

体育类:24万(8万/年)

辅导类:40-50万

(英语文学,英语读写,数学,科学等单科4万/年)

(初中八、九年级暑期培训30万,托福或雅思,为国际高中打下必备基础)

 

我们顺义家长告诉我们,她也曾经是熬着度过了孩子的青春期。现在她非常开心,因为国际学校课程设置多,体育和艺术资源好,孩子也能够平衡掌握学校学习和课后辅导。

此外,海拓全规划的老师会陪着她一起鼓励孩子,仔细研究学校教学手册,和学生一起选择课程,报名体育和竞赛活动。

最重要的是,孩子在线成绩管理稳定,一直保持在年级前5%的学术水平,这也是孩子后来申请到美国TOP20寄宿美高的关键原因。

具有国际视野的孩子在美国高中适应得非常好,如鱼得水,有着极强的学术能力,所以现在成绩还是保持在前5%,完全能够自己管理自己,而作为家长她只负责提供好资源和资金。选择国际学校,她无悔。

图片

 

虽然跟上面的学生相比,可能还是会有孩子在青春期,暂时掉队成为所谓“学渣”,但是家长不用过分担心,高中生逆袭非常多

海拓全规划建议各位家长,尽量和孩子保持好亲子关系,你的耐心孩子都能感受到,然后化作理解和爱,而这些是孩子成长和成熟的源泉。

总的来看,80.5%家庭不后悔选择国际化学校,满意度还是比较高,对于国际化教育的变革路还很长,不管是国际学校,还是家长和学生,都在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