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关注微信 海拓微信公众号
  • 400-815-8989

申请牛剑雅思7.5就够了,可是这些大学和专业竟然要求雅思8分以上!
发布时间:2022-07-26 20:00:53   点击:

申请英国G5或美国Top 20学校,语言成绩是必不可少的。而美国作为老牌留学国家,教育资源充足,具有良好的学术氛围,拥有许多世界顶尖级院校及专业,不断吸引着学子们前往留学。除了托福,现在许多学校也支持学生将雅思作为语言成绩进行申请。

雅思不同于G类考试,只要达到申请学校和专业的最低标准即可。一般来说,商科、教育、翻译、医学、法律和传媒等相关的专业,对语言成绩要求相对会比较高,排名比较靠前的学校大部分会要求7分及以上。

一般情况下,想要冲排名靠前一点的世界名校申请者们会根据学校的语言要求,把目标分数设定在6.5-7.5之间。但是有些大学的有些专业雅思要求却高的吓人,把录取要求就设置在最低7.5分,注意,这只是最低要求哦!想拿到这些学校的offer,雅思成绩达到8分及以上才更加稳妥些。


那么,雅思8分是什么水平?

根据数据统计,大约只有41%的第一语言是英语的雅思考生,有机会获得总分8分或者更高分数的机率;而把英语作为第二语言的考生,例如中国考生,能够有能力达到总分8分的仅2%。

说白了,就是骨灰级高手才能考出的分数!

今天我们就来盘点一下,到底是哪些大学和专业对雅思要求竟然如何苛刻,顺便看看你的语言成绩达标梦校了没?


美国US Universities  

麻省理工学院
本科雅思最低7分,但官方还是建议7.5分。


康奈尔大学
雅思总分不低于7.5分。


纽约大学
雅思总分不低于7.5分。



卡内基梅隆大学
雅思总分不低于7.5分。



布朗大学
布朗大学是美国Top 20中标注雅思要求分数中最高的:雅思总分8.0!
不过如果申请者的SAT批判性阅读高于650分,则无需提供其他英语测试成绩。



总结来说,在美国TOP20院校里,除加州理工大学本科不接受雅思成绩外,其他院校都接受雅思成绩。

从院校来看,除了哈佛、普林斯顿、斯坦福没有明确标注具体分数要求,其他排名高且竞争激烈的顶尖大学通常要求雅思成绩要求达到7分及以上。


英国UK Universities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本科要求雅思7.5,一般单项不低于7.0,堪称全英难度最高。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本科要求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但部分专业要求雅思总分不低于7.5,各单项不低于7,但总体来还是比剑桥的要求略低。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作为文社科强校,LSE的语言要求还是相对严苛的,总分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7.0。

圣安德鲁斯大学(英语专业)
圣安德鲁斯大学是一所始建于1413年的顶尖公立研究型大学,在2022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中首次升至榜首,超越牛津和剑桥。
圣安德鲁斯大学大部分专业的语言要求是雅思总分7,小分6,只有Classics、History、Interdisciplinary Studies、Modern Languages等专业会特别要求写作小分7。
但是!圣安德鲁斯的英语专业总分和小分要求都是8分!包括大家相对来说比较薄弱的口语和写作。




利兹大学(口译专业)
利兹大学作为英国著名的“红砖大学”首位成员,也是英国常春藤名校联盟“罗素大学集团”的创始成员,口译是其优势专业之一。
利兹大学翻译学院是世界八大高翻院之一,英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级翻译学系之一,专业认可度很高,自然对申请者的口语和听力能力要求也比较高。
利兹大学最低的语言要求是雅思总分6.5,小分6,算是一个很常规的要求。但口译专业对雅思分数的要求会高很多——总分7.0,阅读和写作不低于6.5,口语和听力不低于7.5。

华威大学(英语和比较文学专业)
华威大学是一所稳居英国前十的顶尖研究型大学,也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热门专业包括商科、会计与金融、制造工程、传媒、数学等。
华威大学的雅思成绩要求有四类,分别在6.5-8分不等:



语言要求最高的是王牌专业英语和比较文学研究专业English and Comparative Literary Studies,属于Band C:雅思要求总分7.5,单科两门需要在6.5-7.0分,剩余两门需要7.5分及以上。

格拉斯哥大学(翻译硕士)
格拉斯哥大学是英语世界第四古老大学,建校于1451年,与阿伯丁、爱丁堡、圣安一起,名列苏格兰四所最古老大学。
虽然格拉斯哥大学翻译硕士对于雅思总分最低要求是7.5分,听起来好像没有前面这么变态,但听说读写各科都不得低于7.5!这基本和要求总分8.0、8.5没什么区别了。




不过,每个学校和专业对雅思成绩的要求,每年都可能会出现变动,大家申请的时候以官网最新要求为准。

如果你的梦校和理想专业就在其中,那建议你尽早开始备考雅思。无论是总分7.5/8分,还是口语写作单项7.5/8分,都不是一个轻而易举地就可以考到的分数。如果需要有针对性地高效备考雅思,可以加微信allplan2021咨询专业备考课程或者预约试听。